手机细览 全力追逃 扩大战果——汕尾市检察机关成功追回第12名逃犯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聚焦
全力追逃 扩大战果——汕尾市检察机关成功追回第12名逃犯
时间:2017-11-07  作者:  新闻来源:汕尾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  【字号: | |

  10月31日,在汕尾市纪委、汕尾市检察院领导的指挥和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汕尾市人民检察院追逃小组在中山市成功将涉嫌贪污犯罪并负案潜逃4年之久的李某鸿抓获归案。截至目前,李某鸿是今年汕尾市检察机关追逃行动中已到案的第12人,追逃成果显著。 

  李某鸿,男,32岁,原系广东粤运交通拯救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下属单位深汕西高速公路拯救队埔边驻点总务,涉嫌贪污罪,于2013年1月15日被汕尾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之后负罪潜逃。 

  犯罪嫌疑人李某鸿潜逃后,该市检察院立即商请公安机关对其实施网上追逃,并按照法律规定,采用技术侦查手段对其进行布控,但一直未发现其踪迹。今年,自全省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市院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和市委有关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及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追逃小组,全力做好追捕工作。追逃小组一方面积极尝试与犯罪嫌疑人李某鸿家属、朋友沟通联系,对其开展劝返李某鸿的思想动员工作;另一方面加强与市公安局沟通协调,采取不间断的信息收集工作,对在逃嫌疑人李某鸿的信息情况进行全方位摸查,分析研判其潜逃方向和可能藏身之处。经排查大量有关信息,追逃小组判断犯罪嫌疑人李某鸿藏匿于中山市。10月31日上午,由市院领导带队的追逃小组一行8人赶赴中山开展追捕行动。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周密部署,当日下午追逃小组成功将藏匿于某工厂打工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鸿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鸿对自己于2013年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款共计人民币30多万元用于赌博后携款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鸿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