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捣毁特大新型网络传销窝点 传统传销犯罪不断演变扩张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聚焦
广东捣毁特大新型网络传销窝点 传统传销犯罪不断演变扩张
时间:2017-07-11  作者:  新闻来源:法制网  【字号: | |

警方缴获涉案物品   吴文俊 摄 

警方缴获涉案物品  吴文俊 摄 

警方缴获涉案物品  吴文俊 摄 

  法制网广州7月10日电 记者邓新建 《法制与新闻》记者邓君 通讯员曾祥龙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中旬,在公安部的协调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梅州、惠州、阳江、湛江、茂名、肇庆等16个地市公安机关,同步在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开展“飓风23号”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传销窝点70余个,侦破“1040阳光工程”“黄金国际EGC”“赛比安”等系列网络传销案50余宗,涉案金额10亿余元,以杨某芳、陆某明为首的280余名犯罪嫌疑人在行动中悉数落网。

  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副局长吴武强介绍,近年来,传统传销犯罪不断演变扩张,新型网络传销高发,以互联网为依托,编织各种高大上的名义,进行各种网络传销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厅部署“飓风2017”打击整治金融领域突出犯罪专项行动,全省公安经侦部门成功侦破一大批特大新型案件,彻底摧毁了多个传销团伙。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共破传销案件160余起,刑拘犯罪嫌疑人950余名,逮捕犯罪嫌疑人740余名,同比分别上升36.7%、128%、218.8%。

  吴武强分析,从本次收网行动破获的案件来看,当前广东的传销案件特征明显:首先是新噱头多、迷惑性强,编织高大上的幌子,以高回报为诱惑实施组织、领导传销的情况突出;其次,传播方式多样化,发展快,跨区域蔓延,规模增长迅猛;此外,实物虚拟消费交织,隐蔽性强,取证打击难,社会危害性极大。

  吴武强表示,公安机关将联合工商、银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始终对传销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维护金融秩序和经济安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