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冒充某网店店主假装帮人套现,一男子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聚焦
冒充某网店店主假装帮人套现,一男子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时间:2017-05-12  作者:张泽懿 林志宁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假借可以通过“诚e赊”帮他人套现,引诱被害人帮助其网购商品后诈骗其货物2017年3月27日,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批准逮捕。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2016年11月下旬,犯罪嫌疑人梁某伙同他人,冒充某网店店主,利用被害人想套现及帮助刷单获得返点报酬的心理,在QQ上虚构刷单成功后即返回支付金额8%的事实,发送购买链接给被害人蔡某,要求蔡某按照其指定的信息填写收货人、联系电话、收货地址等资料。蔡某用“诚e赊”付款后提出要先收取返点,对方以需要收到虚假物流信息等理由拒绝,随后物流发货后,其将被害人从QQ上拉黑,共诈骗了被害人蔡某货款人民币11333元。据犯罪嫌疑人梁某供述,其发送的购买链接为正规商家的发货链接,其利用被害人想套现的心理,诱骗被害人帮其支付货款,网购的货物实际寄到犯罪嫌疑人梁某处,梁某将收到的货物寄给团伙其他成员并收取好处费人民币2000多元。

  犯罪嫌疑人梁某于2017年2月27日在东莞虎门被抓获,同年3月27日因涉嫌诈骗罪被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温馨提示:“诚e赊”是阿里巴巴诚信金融旗下的一款产品,是1688平台基于买家信用,给予买家授信用额度,支持买家使用该额度享受确认收货后30天的免费账期。无论是利用“诚e赊”套现或者其他信用支付方式套现,均是违规操作行为,严重的可能会涉嫌犯罪,过程中也极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广大市民应提高警惕,对各类信息多加甄别,避免上当受骗。

  (作者单位:广东省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