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网遇“高富帅”,岂料人财两空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聚焦
网遇“高富帅”,岂料人财两空
时间:2017-04-25  作者:黎巧玲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随着网络社交软件“微信”的普及,越来越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喜欢通过微信“摇一摇”或搜“附近的人”认识新的朋友。20162月底,肇庆市端州区的姑娘小杨就这样认识了一名微信名称为“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并自称叫“范笑奔”的年轻男子,两人网上热聊之后又约出来见面,该男子对小杨说自己很有钱,有好多名车和房子,但是最近将一台奔驰车抵押了给别人,现在怕他妈妈知道了,所以不敢回家也没有钱,如果小杨借钱给她,他到时会加倍还钱,并且还与小杨以男女朋友相称。小杨以为自己遇到了“高富帅”,满心欢喜,所以对于“范笑奔”的借钱要求,不管是没钱吃饭的、外出的路费、购买金饰还是说要赎回抵押的奔驰车、改装奔驰车、房屋过户等理由,全部都有求必应,短短两个月间,就能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帐等方式支付了3万多元给“范笑奔”。然而,2个多月后,仅凭打工收入的小杨无法再满足“范笑奔”的要求,“范笑奔”也渐行渐远,人财两空的小杨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到公安机关报案。经过公安机关侦查,这名“高富帅”真名范某标,是肇庆市怀集县人,无业游民,既无车也无房,父母均务农,其供述是因为自己没有钱,所以通过这种方法骗取他人财物。

  近日,端州区人民检察院以犯诈骗罪对被告人范某标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公正的惩罚。

  检察官温馨提示:网络诈骗近年来成了诈骗犯罪的重灾区,并不是骗子的骗术有多高明,而是人们在面对多彩缤纷的图片和甜言密语时放松了警惕,但也不必惊慌,提高安全防骗意识,坚持正确的网络使用习惯是关键:

  第一,不要轻信网络上的花言巧语,不贪图小利。

  第二,无论通过何种途径认识的朋友,都要牢记“交友须谨慎”,不轻信陌生人,陌生人和你“谈财”,立即拉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