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利用向微信传销“恒星币”终被捕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聚焦
利用向微信传销“恒星币”终被捕
时间:2016-11-11  作者:陈云飞 何洁芳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了一宗涉及全国多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的“恒星币”网络传销案,其中涉案犯罪嫌疑人慕容某某依法批准逮捕。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今年4月,广东省公安厅在“飓风2016”打击金融领域突出犯罪专项行动中获悉,有不法分子通过虚假宣传可获得高额回报的方式,在微信群推广发展会员,吸引群众投资购买所谓能生产“恒星币”的“矿机”之后成为会员,会员至少投资100元购买一台“小矿机”,网站就会自动生成推广“恒星币”的链接,作为会员发展下线并从中获利的渠道和依据。犯罪嫌疑人通过“拉人头”传销手法售卖“矿机”,“矿机”自动生产“恒星币”并注册“恒星币”会员,以此方式大量发展下线成员。上线根据账号级别每次收取下线投资额的3%—22%作为提成。整个网络遍及全国各地注册会员达15万多个,涉案金额约1000多万元,涉案赃款被张某某转移。经查,该“恒星币”网络犯罪团伙系由张某某等雇人在互联网上自建的网站,并在境外租用服务器。后由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人组成的团伙通过大肆鼓吹“恒星币”项目的投资收益,声称“恒星币”是全球十大加密数字货币之一,准备上市,升值空间巨大,诱惑受害人投入资金到“恒星币”网站,实际资金则进入张某某等人的个人账户从而达到非法占有目的。 

  2016年3月份前后,肇庆市端州区无业人员慕容某某经人微信介绍加入了“恒星币”传销组织体系,之后慕容某某再通过其它微信群发送包含自己推荐码的链接信息给他人点击后成为自己的下线,共发展直接下线15人,下线团队人数40多人,层级已超4级,再以推荐人身份获利。后公安机关将涉案的慕名容某某抓获,同时缴获作案工具电脑、手机。 

  由于该案犯罪团伙涉案金额大、犯罪手段新颖、被害人众多,肇庆市端州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获悉初步案情后立即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并与公安机关多次商讨侦查方案、补强证据、完善链条。该案提请批准逮捕后,侦监科迅速审查核实证据,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慕容某某。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