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批捕特大捕捞红珊瑚案32名犯罪嫌疑人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件聚焦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批捕特大捕捞红珊瑚案32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6-10-31  作者:张立 郑瑞洲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近日,广东海警总队二支队查获3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红珊瑚案件,涉案总人数达32人,涉案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红珊瑚近63.4千克,总金额达2535万多元,创下中国海警组建以来南海查获非法猎捕、杀害野生红珊瑚数量之最。广东省汕头市检察院依法介入,并在广东海警提请审查逮捕后,依法以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对3起案件的32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以叶某、康某和翁某为首的3个犯罪团伙,先后于今年7月18日、7月19日和8月20日驾驶3艘预先购买改装好的捕捞珊瑚船,从广东省茂名市博贺港、福建省诏安县梅岭造船厂出发,到达目标海域,将船上的沉石和网具抛入海中,利用潮水的力量推动船舶拖动网具,再由船员操作起网机、拉绳子,将捕捞到红珊瑚的网具拖回甲板,并集中统一保管,伺机销售牟利。3艘非法捕捞红珊瑚的渔船于8月27日被广东海警二支队在巡查中查获,3艘渔船上的3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鉴于3起案件涉案人员较多、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广东海警二支队在办案中邀请汕头市检察院提前介入,该院遂立即指派侦监部门两名骨干人员参与案件讨论,引导侦查方向并指导证据收集,完善夯实案件证据链条。

  3起案件提请审查逮捕后,汕头市检察院经认真审查,认为这3起案件基本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32名犯罪嫌疑人已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近日依法对32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