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0-12-3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3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广东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我院本部,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根据省审计厅对广东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院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执行监督业务项目预算支出执行率低的问题

  我院执行监督业务项目预算指标金额683.00万元,2019年底支出50.91万元,支出执行率7%。现该项目经费已支出657.88万元,其中财政压减回收200万,调剂用于我院信创项目120万,执行监督业务支出337.88万元,项目总支出执行率96.32%。 

  二、关于省直政法专项经费预算支出执行率低的问题

  我院省直政法专项经费指标金额200.00万元,2019年底支出9.33万元,支出执行率5%。现该项目经费已支出196.54万元,其中财政压减回收82万元,政法专项业务支出114.54万元,项目总支出执行率98.27%。 

  三、关于民行和公益诉讼项目预算支出执行率低的问题

  我院民行和公益诉讼项目指标金额582.50万元,2019年底支出54.14万元,支出执行率9%。现该项目经费已支出完毕,其中财政压减回收132万元,调剂用于我院信创项目200万元,民行和公益诉讼支出250.5万元,项目总支出执行率100%。 

  四、关于侦查监督和公诉业务项目预算支出执行率低的问题

  我院侦查监督和公诉业务项目经费指标金额970.49万元,2019年底支出186.49万元,支出执行率19%。现该项目经费已支出951.68万元,其中财政压减回收250万元,调剂用于我院信创项目121万元,侦查监督和公诉业务支出580.68万元,项目总支出执行率98.06%。 

  五、关于业务综合保障项目预算支出执行率低的问题

  我院检察业务综合保障项目经费指标金额1134.00万元,2019年底支出392.35万元,支出执行率35%。现该项目经费已支出1046.52万元,项目总支出执行率92.29%。

  六、关于“两房”与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维修(涉非税)预算支出执行率低的问题

  我院“两房”与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维修经费(涉非税),指标金额250万元,2019年底支出115.36万元,支出执行率46%。现该项目经费已支出完毕,支出率执行100%。

  七、关于其他项目预算支出执行率低的问题

  我院其他8个项目分别是社会治理专项资金(省级政法经费)、业务装备与信息化建设经费(涉非税)、中央缉私补助资金(增量部分)、2017年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信息化装备等项目经费,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业务项目经费、执行监督业务项目经费、侦查监督业务项目经费、2017年缉私补助资金,2019年底已经全部收回财政统筹。 

  关于省审计厅对我院应进一步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约束机制,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统筹协调推进项目执行,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和效果的审计建议。我院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约束机制,加强预算资金管理,统筹推进项目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的效益和效果。一是严格落实各项财经制度,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粤办发[2018]17号)要求,加强预算执行支出管理,建立预算支出执行定期分析机制。二是进一步提升依法理财、规范理财、科学理财工作水平,修订完善计财相关制度,持续做到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三是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保持与财政部门、审计部门及内部业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财经制度政策,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紧扣检察主业做细做实各项预算,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2020年12月28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