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广东省第一地区... 01-29
·军地检察协作 共护军人权益——省第一地...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肇庆铁检院驻佛山铁路公安处侦查监督工作室挂牌 推进刑事侦查监督工作
时间:2021-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座谈交流现场
 
  近日,肇庆铁检院驻佛山铁路公安处侦查监督工作室挂牌仪式在佛山铁路公安处举行。该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方,副检察长张伟,佛山铁路公安处处长秦玉顺、纪委书记江著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图 / 肇庆铁检院谢方检察长讲话
 
 
图 / 佛山铁路公安处秦玉顺处长讲话
 
  仪式前,肇庆铁检院与佛山铁路公安处进行座谈交流,会签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座谈会上,谢方检察长表示,此次签署活动是贯彻落实广铁检察分院与广铁公安局关于规范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意见的具体举措。肇庆铁检院将坚持“参与不干预、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原则,促进新形势下公安执法权力规范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质量。秦玉顺处长表示希望双方以侦查监督工作室为依托,继续深化公检两家合作,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共同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
 
图 / 参观侦查监督工作室
 
图 / 现场操作公安办案系统
 
  会后,双方人员共同参加了侦查监督工作室挂牌仪式。据了解,侦查监督工作室设在公安处法监支队,配备电脑并开通了公安办案系统联网等功能,能够实时查询公安机关案件办理情况,为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案件办理全流程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便利。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