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广州铁检院: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周芳建  【字号: | |

图 / 广州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信学带队到铁一小学开展“校园安心餐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3月18日上午,广州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信学,副检察长焦永荣一行到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广州铁路第一幼儿园,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校园安心餐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图 / 广州铁检院吴信学检察长一行查看铁一小学内设食堂

  吴信学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铁一小学,在张婥恩校长的陪同下,走进学校内设食堂,仔细查看各功能区的清洁卫生情况、有关操作规程和许可证件的公开公示情况,详细了解师生就餐人数、食材配送、食品加工等情况。据了解,铁一小学内设食堂每天承担200余名师生的午餐供应任务。据现场查看,学校食堂干净整洁,功能分区清晰,人员工作有序,岗位操作规程和责任制度明确。

图 / 广州铁检院焦永荣副检察长与控申科、未检办干警深入查看各功能区、相关制度规范及公示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

  随后,吴信学检察长一行与铁一小学张婥恩校长等座谈交流。

  吴信学检察长指出,校园食品餐饮安全问题,直接影响到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和谐,影响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该院决定开展“校园安心餐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作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对有关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机构的内设食堂、校园周边餐饮点等开展监督,综合运用实地调查、检察建议、提起公益诉讼等手段,督促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共同维护校园餐饮安全。同时,作为铁一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吴信学检察长希望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了解学校的普法需求,更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服务。

  铁一小学张婥恩校长对该院开展“校园安心餐饮”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以及长期为铁一小学提供普法服务表示感谢和支持,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情况和内设食堂的日常运作情况,同时就防范食品安全事故、预防校园霸凌事件和加强对学生家长的普法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 / 座谈会现场

  结束铁一小学的走访调研后,吴信学检察长一行来到广铁一幼,在梁艳芬副园长的陪同下,到园内食堂查看了食品材料存放、清洗消毒、食品加工过程及相关证照情况,听到梁艳芬副园长介绍幼儿园坚持原材料当天配送,且全部食品都是自行加工的,吴信学检察长频频点头,表示幼儿园的500多名孩子一天三餐都在园内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

图 / 广州铁检院吴信学检察长查看广铁一幼食堂食品材料存放情况

图 / 广州铁检院吴信学检察长查看广铁一幼食堂清洗消毒情况

  调研期间,广州铁检院控申科干警向铁一小学、广铁一幼负责人发放了专项监督活动材料和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普法宣传册。

图 / 广州铁检院控申科干警向铁一小学、广铁一幼负责人发放专项监督活动材料和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普法宣传册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