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今天我当班 | 不负拳拳检察心,公益诉讼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周芳建  【字号: | |

今日我当班

广铁检察:不负拳拳检察心

公益诉讼永远在路上!

  广梅汕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公益诉讼 第一日行程

  近日上午,广铁检察分院民事行政检察处翁崇武处长、广州铁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焦永荣一行前往广梅汕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梅汕公司),与该公司领导就潮州货场土地被侵占的公益诉讼线索展开座谈,商讨下一步工作方案。

图 / 潮州火车站旁货场搭建的大量违章建筑

图 / 检察官调研潮州铁路货场

  自去年11月开始,获悉潮州铁路货场土地被非法侵占的案件线索后,广州铁检院领导高度重视,该院吴信学检察长多次带队前往潮州铁路货场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广梅汕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同潮州市政府、枫溪区管委会等部门及物流公司代表进行座谈,敦促地方政府对现场违章搭建的总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的钢结构仓库和办公用房进行清除、恢复原貌,维护铁路企业的合法权益。

图 / 座谈现场

  此次与广梅汕公司举行的座谈,主要明确了该公司对处理潮州货场土地被侵占一事的具体意见,接收了相关证据材料,并就广梅汕公司对管内相关土地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期间,广州院焦永荣副检察长还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流程,介绍了该院办理的相关案例,切实增强了铁路企业处理好此类案件的信心和决心。

  铁路建设用地是重要的国有资产,应予以重视和保护,而铁路站车食品安全防范同样不可忽视。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公益诉讼 第二日行程

  次日一早,分院民事行政检察处翁崇武处长、广州院焦永荣副检察长、肇庆院莫宏健副检察长走访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就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同该公司劳卫处、铁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举行了协调会。

图 / 会议现场

  据介绍,该集团管内广东、湖南、海南三省铁路的运营总里程有9000多公里,有近200个车站餐饮服务点、超过150个普速列车餐车和300个动车组餐车,含职工食堂在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共计3600多个。保障铁路食品安全,关乎铁路企业的生存发展和品牌形象,因此在日常工作中,集团卫生监管部门对食品在运输、贮存和销售等环节都进行了严格把关,制定了食品安全抽检标准,定期进行抽检、评价和反馈,同时还制定了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办法,建立风险告知和预警体系,对重点风险单位指派专人督导。

  对于食品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内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检察机关将依法处理,并将积极通过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促进食品安全生产领域的有序发展。

  后记:现场的会谈结束了,但工作才刚刚开始。两天的时间收获颇丰,目前干警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线索的梳理研判。“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干警们依然在路上,默默无声,负重前行……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