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广铁检察分院在广州铁检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会议现场

  9月19日,受省检察院委托,广铁检察分院在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述,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或宣读任职决定,广州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图 / 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静宣读广州院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会上,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静宣读广州院主要领导任职决定,吴信学同志任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图 / 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述代表分院党组讲话

  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述代表分院党组讲话指出,由吴信学同志担任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是省院、分院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并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院、分院党组对广州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罗述副检察长介绍了吴信学同志的基本情况、任职简历,对广州院历任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向广州院新一届班子和吴信学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争当讲政治的表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政治机关属性,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努力建设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省委、省院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要牢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争当服务大局的表率。当前,特别是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实施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提供铁检力量。

  三要牢记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争当强化法律监督的表率。始终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加强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继续深化推动解决铁路线下安全隐患专项活动,全面参与铁路领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增强法律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四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当维护群众利益的表率。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强民生检察工作,积极参与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路建设,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五要牢记公道正派的为人处事之道,争当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表率。作为党的干部,做人要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做事要一心为公、一碗水端平。只有这样才能有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磊落、堂堂正正;也只有这样才能服人服众,激发同志们干事创业的活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把事业干好。

  六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入整治“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加强对重点执法岗位、执法环节的监督,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铁检队伍。

图 / 吴信学同志作表态发言

  吴信学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决定,服从组织的调动安排,感谢组织的信任、教育、培养和重用,感谢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同志们的支持与包容,决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全力加强广州院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坚决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二是以身作则,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紧紧依靠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紧紧依靠本院党组的集体智慧,紧紧依靠全体干警的支持,争取把广州院的领导班子打造成学习型、勤政型、事业型、廉洁型班子;三是忠于职守,秉公执法,狠抓检察业务建设,以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公益诉讼等检察主业为抓手,聚焦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业,推动广州院检察业务向前发展;四是勤奋工作,带好队伍,始终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加强检察队伍教育管理,始终接受党的领导,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把广州铁检队伍锻造成政治强、纪律严、作风硬、业务精的队伍,树立广铁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五是廉洁自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格恪守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官职业道德,严于律己,做好表率,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图 / 广州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伟锋主持会议

  广州院彭伟锋副检察长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坚决拥护组织决定,全力支持吴信学同志的工作,感谢组织给予半年多主持工作的宝贵经历,感谢广州院干警的支持帮助,相信广州院的明天会更好!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