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衡阳铁检院读书会举办第十一季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活动现场

  近日,衡阳铁检院开展第十一季读书沙龙活动,该院在家的全体书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 / 活动主讲人徐菁分享品读《百年孤独》一书的心得体会

  活动伊始,主讲人对《百年孤独》一书的作者、创作年代、背景、人物特点、写作手法等进行了归纳概述,如魔幻现实主义创作方式、印第安传说、东方神话以及《圣经》典故的运用、象征主义手法运用以及从未来的角度回忆过去的倒叙手法等,并用图文并茂的PPT对拉丁美洲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和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进行了精彩解读,让书友们在短短时间里好像置身于作者所创造的情境里,领略到了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享受到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图 / 该院读书会的书友们诵读《百年孤独》原文经典片段

图 / 该院读书会的书友们扮演《百年孤独》书中人物进行情景对话

  随后,活动主讲人精选摘录了书中经典片段,分别邀请几位书友以朗读和演绎情景剧的形式带大家去感受书中文字的魅力,让在场书友们耳目一新。活动在收获热烈掌声的同时,也勾起了大家交流的兴趣,大家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 / 衡阳铁检周碧平检察长谈读书体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碧平在活动中也谈了阅读《百年孤独》一书的感悟,他强调我们要懂得珍惜现在的难得“孤独”,多读书,多思考,多践行,才不会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