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艾云尼”台风过境,肇庆铁检院法警做了这样的善举!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受台风“艾云尼”影响,肇庆地区普降暴雨,导致部分路面被掀起,水位持续上升。2018年6月8日,肇庆铁检院法警高卫征同志在肇庆火车站旁隧道口勇救一名约60岁的落水老人,获被救老人李伯及其家属赠送“抢险救危,真情为民”锦旗。

图 / 肇庆火车站隧道口

  当天上午,肇庆铁检院法警高卫征同志在执行送达任务时,经过隧道口时发现一名老人和一辆电动车被洪水从坡上冲到坡底,当时水流湍急,如果不及时施救,老人很可能撞上尖锐的沥青块或被冲进水位急速上升的隧道里,情况十分危急。法警高卫征同志当机立断,奋不顾身地冒着暴雨冲进急流的洪水,带着老人逆水行进,一步步带离危险区,确定老人身体状况无碍后,他不顾脚上划破的几道伤口,重新冲进洪水把老人的电动车拉出来安置到单位门卫后,把老人安全送回家。

图 / 被救老人李伯为肇庆铁检院法警高卫征赠送锦旗

图 / 西江日报相关报道

  经当地媒体报道后,高卫征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高卫征在人民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兑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体现了新时代检察人员的精神风貌。

图 / 肇庆铁检院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随后,肇庆铁检院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对高卫征的先进事迹予以通报表彰,并号召检察干警以高卫征为榜样,认真学习他奋不顾身、救危助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为检察工作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社会弘扬正能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