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基层动态
怀化铁检院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暨阅读兴趣小组读书活动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颂唱《国歌》

  近日,怀化铁检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集体学习暨阅读兴趣小组第十二期读书活动,就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谈观后感。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谈感受,支部党员发言话体会,共同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全体党员干警在活动中齐唱国歌,共同回顾《厉害了,我的国》影片节选片段,并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有的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题,叙述了自己的父亲,一位老铁路人从修铁路之初的梦想到见证高铁时代数十年飞速变迁的强烈自豪感与荣耀感,感叹如今幸福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有的通过讲述自己20岁时在铁路车间的工作经历,引出如今我国自主研发高质量铁路机车设备的巨大变化;有的从自身从事检察工作的经历谈起,感叹法学研究的力度、高度、深度也随着国力的发展有了量与质的共同飞跃;有的联想到根据也门战争拍摄的《战狼2》《红海行动》中非洲人民看到我国军舰护送华侨撤离时羡慕、无助的眼神,由衷感慨作为一名中国人无论身处何处,祖国都不会抛弃我们的强烈归属感等。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有感而发、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厉害了,我的国》不是一部普通的记录片,也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教育片,它带给大家最大的感受是“震撼”与“自豪”。

图 /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片段

图 / 怀化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谈感想

  该院检察长周慧对观影谈了感想,一是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党感到自豪。这五年来,我们的党带领世界上人数最多的贫困人口脱贫,我们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有了自己的天眼,可以把沙漠变成林场,高铁、科技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生活,这都归功于我们的制度优势、我们伟大的党。一定要加强“四个自信”,相信我们的体制、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

  二是山雨欲来的危机感。这些年来,中国一直在韬光养晦,全心全意谋发展。随着我国经济、军事、科技等实力的不断壮大,部分国家实施了限制和阻碍我国发展的措施。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应对和化解危机。

  三是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十八大以来中央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司法体制改革、监察制度改革、跨行政区划改革对我们造成了一定影响。十九大后改革进度明显加快,我们一定要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自强不息、不等不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看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