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分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体联席会议
时间:2019-04-12  作者:  新闻来源:周芳建  【字号: | |

图 / 会议现场

  3月28日,广铁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赖德贵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体联席会议并作讲话,分院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广东地区基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分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强化监督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4起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2018年度我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综合情况通报》《2018年度我省开展党内问责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

  赖德贵检察长强调,要持续深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管检治检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摒弃“老好人”思想,真正负起责任,有责任心更要有良心,以善良的心去管好、提醒好、部署好“两个责任”。任何时候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责任主体要以严和实的作风,带头学习并认真组织分管人员学习领会汇编印发的资料,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两级院党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和规范党支部建设,深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以坚韧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共同努力构建符合检察权运行规律的内部监督制约体系,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设立、配强检务督察机构和人员,分院在落实内设机构改革方案中独立设立检务督察机构,基层院要明确承担检务督察职能的业务部门,明确负责此项工作的具体人。要构建“党务、业务、事务”全覆盖的内部监督制约体系,特别是要贴近司法办案实践,对“四大检察”规范办案行为进行监督制约。要大力支持监察检务督察机构履行监督职责,两级院党组、分院各部门(党支部)要自觉、坚定支持和配合监察检务督察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共同推动检务督察履行好监督职责。

  要以最严实的作风,采取过硬、具体的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措施必须过硬,有力度、有刚性,看得见、摸得着。监察室要把具体措施起草成文,制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将之与公务员年度考核、检察官绩效考核、支部书记考核、立功授奖挂勾,年度考核中有计分项目的,要有一定的加分或扣分分值比例交给检务督察部门组织评定,强化检务督察结果的刚性。措施必须具体,有针对性、时效性,要具体到日常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各环节,具体到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八小时外的活动,具体到工作纪律、办案纪律等,形成良好的习惯、良好的家风。要以过硬、具体的措施体现严管厚爱,让党员干部感受到严格的制度、纪律和管理是对大家的厚爱。要从具体的事着手,一件一件落实好各项要求,切实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以高检院对省院巡视为动力,进一步推动广铁检察机关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要按高检院第四巡视组组长莫文秀同志在动员讲话中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指出的个别突出问题,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依照程序规范整改,着力防范整改中产生新问题。对巡视组今后的反馈问题清单,全单照收,以实际行动整改到位。要继续配合高检院巡视工作,加强与省院巡视联络办联系,主动工作,积极作为。要按照“严规肃纪、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管好自己、管好队伍,坚决根除各种陋习。

  会上,广州、肇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分别就本单位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广铁检察机关开展的“严规肃纪、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活动及“两个责任”的具体举措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