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广东省第一地区...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党组巡察组向广州、肇庆铁检院反馈巡察意见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周芳建  【字号: | |

图 / 分院党组巡察组向广州铁检院反馈巡察意见

图 / 分院党组巡察组向肇庆铁检院反馈巡察意见

  近日,广铁检察分院党组巡察组分别到广州、肇庆铁检院反馈巡察意见。分院党组成员、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温天明作讲话。分院党组巡察组组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徐穗玉代表分院党组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广州院检察长吴信学、肇庆院检察长林定明作表态发言,两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图 / 分院党组巡察组组长徐穗玉反馈巡察意见

  会上,分院党组巡察组组长徐穗玉向两院党组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的意见建议。

图 / 分院党组成员、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温天明讲话

  温天明主任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全院党员干警统一意志行动、步调一致前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加系统学、善于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思法律监督、谋铁检发展和敢担当作为中去。要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作为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层层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规范司法行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敢于动真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分院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落实巡察组提出的意见,以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坚持落细落小,扎扎实实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图 / 广州铁检院检察长吴信学作表态发言

  广州院吴信学检察长表示,要以整改存在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自身存在问题。该院党组将对巡察反馈的六大方面13个具体问题和赖德贵检察长谈话提醒的四个方面进行专题研究,深刻反思、深入研讨,由政治处牵头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要求,区分情况、对症下药,切实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以落实整改为抓手,全面改进各项检察工作。针对巡察组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意见和具体措施,该院党组将列出详细的任务分解表,把各项任务要求细化到每个部门,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落实巡察指导为契机,推动广州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按照分院提出的意见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用心工作,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真正把政治巡察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来。

图 / 肇庆铁检院检察长林定明作表态发言

  肇庆院林定明检察长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要提高认识,摆正心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与不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讲条件,更加认真对待之前没有重视或者重视不够的突出问题。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分院巡察组指出的五个方面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提出详细整改工作措施。立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逐条“对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上率下,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政治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各项检察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走向深入。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