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广铁分院检察长赖德贵主持召开分院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赖德贵检察长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广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以人民的立场谋划工作,以负责的精神推动落实,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赖德贵检察长要求,一是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六个督导重点落实好“规定动作”,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对标对表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二是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践行高检院、省院的要求,充分履行铁检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以打造广铁检察工作品牌的高度,全力办好发生在深圳北站的全路首起涉恶案件,进一步提升涉黑恶犯罪案件办理质量,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向深入。

  三是深耕法律监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民本导向、效果导向,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深挖涉黑恶案件线索,精准高效打击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发展土壤。联合广铁集团各重要站段和铁路公安机关在深圳北站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化深圳北站治安乱象治理,推动广铁集团辖内各重要站点治安乱象的彻底整治。强化内外协作,健全完善线索通报、案件移送、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参与线索举报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