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广铁检察分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主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指出的突出问题,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和“三个决不允许”,深入查摆剖析、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务求实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广铁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赖德贵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巡视办副主任邱荣到会全程指导。

  分院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审议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切实做到各项工作有计划、任务清、职责明。分院党组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常设议题”、“长期主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征求、听取各有关单位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交换意见,凝聚共识;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反复修改完善,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8月21日,先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预备会,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并就如何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行专题研究。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赖德贵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剖析问题,举一反三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强调分院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和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广铁检察机关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各位班子成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实、细的要求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进了解、增进团结,共谋发展、共同担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检察院巡视办副主任邱荣在会上指出,分院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明确,准备工作扎实、整体程序规范、整改措施得力,会议质量较高,卓有成效。

  赖德贵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紧扣主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通过会议进一步增强了“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自觉;领导班子及各位成员的对照检查认真全面深入,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很强针对性;会议氛围很好,各位班子成员敢于面对面真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活,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认真梳理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赖德贵检察长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作为广铁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真正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自己的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铁检察工作新局面。

  要始终坚持学深悟透,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信仰和行动指南。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大局,努力实现新时代广铁检察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要以更严标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不碰“三个决不允许”红线,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在广铁检察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明确“三个第一责任人”,党组、支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担负起全院、支部、部门的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要聚焦服从服务大局,努力推进铁检工作与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觉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广东科技创新强省战略,健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制度,推动刑事、民事、行政、知识产权、海事、公益诉讼平衡充分全面发展,努力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贡献应有力量。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向省委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省委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要自觉主动对表对标,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迅速在广铁检察机关兴起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创建活动的成果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