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召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动员会现场

  7月3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广铁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赖德贵主持召开分院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分院党组成员、监察室主任温天明,专职委员、巡察组组长徐穗玉以及巡察组其他人员参加会议。

图 / 赖德贵检察长讲话

  赖德贵检察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巡察政治功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政法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对表中央、省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成各项巡察任务。一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同志必须深刻认识到,成立分院党组巡察组对基层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监督,是广铁检察系统内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院党组落实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二要坚定巡察政治定位。巡察工作必须要向中央巡视工作看齐,要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把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思路,在巡察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工作方法等方面,更加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要明确巡察监督主要任务。要切实把“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被巡察基层院党组全面进行“政治体检”。要持续传导压力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巡察组要通过此次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基层院延伸,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促使各基层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不折不扣完成“六个围绕”重点检查任务。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公正廉洁司法等6个方面,重点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践行“四个意识”、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认真查找“四风”表现,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图 / 会议现场

  赖德贵检察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严深细实作风,务求实效。一要把发现问题作为系统内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三大问题”,查找规范司法行为、司法作风和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在“严”“紧”上下功夫,善于从政治高度发现基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运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走访相关部门、查阅基础资料等方式,瞄准方向、盯紧重点,精准发力,做好巡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抓住关键少数,关注重点事、重点人和重点问题。二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系统内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如实报告问题、精准反映问题,把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作为巡察报告的核心内容,坚持用事例和数据把发现的问题点准点透。要推动解决问题,督促被巡察基层院党组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落实到位,使巡察反馈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系统内巡察工作的根本目标。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以后,既要督促整改,更要推动和促进被巡察单位的全面发展。要推动和促进被巡察单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图 / 会议现场

  赖德贵检察长强调,要严明纪律,从严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巡察工作必须做到“严、深、细、实”。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巡察组组长是落实巡察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巡察期间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要切实加强巡察组的思想政治建设、巡察业务学习和教育管理监督。要探索建立巡察组内部管理机制,实行组务会制度,明晰岗位职责和相互配合要求。 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对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作个人表态。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等各项纪律。 要探索总结巡察经验。要积极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善于总结提炼,勇于开拓创新,逐步探索形成一套规范运作、高质高效并具有广铁检察特色的巡察工作模式。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