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认真开展首轮巡察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会议现场

  为规范高效完成广铁检察分院党组首轮巡察任务,近日,分院巡察办组织分院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题为“习规明责、解题探路”的巡察业务专题培训,分院党组成员、监察室主任温天明同志主持培训并作业务辅导。

图 /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巡视巡察法规制度,明晰巡察定位和职责,破解巡察工作难点疑点,探索首轮巡察运作方式。培训会上,巡察组全体成员系统学习分院巡察办编印的《巡视巡察工作法规制度汇编》,重点学习《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关于省、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党组建立巡视巡察制度的意见》,温天明主任作了提纲挈领、简明扼要的解读,大家明晰了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工作要求等规定。围绕《广铁检察分院党组巡察(广州院、肇庆院党组)工作方案》的实施,大家充分讨论监督内容的重点事项,详细分析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会上,还传达学习中央巡视组对广东省的巡视反馈意见,初步讨论进驻工作日程安排。

图 / 分院党组成员、监察室主任温天明讲话

  温天明主任对巡察工作及巡察组建设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政治定位、全面从严。巡察是政治巡察,这既是职责定位,也是工作重点。要坚持严的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围绕巡察内容,全面完成分院党组交办的巡察任务,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二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较真碰硬,积极稳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突出监督重点,对巡察工作方案明确的6+1巡察监督内容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巡察工作各阶段各环节,主动与被巡察单位沟通协调,畅通工作渠道,稳步推进工作。要注重工作效果,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全面实现巡察工作目标。

  三是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谨行慎言,规范履职。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对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作个人表态。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泄露巡察涉密信息,不在公开场合、私人交往中谈论涉密事项,不违规存储、处理、传递涉密信息,妥善保管巡察资料。

  四是严格管理巡察队伍。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巡察期间要切实加强巡察组的思想政治建设、巡察业务学习和教育管理监督,探索建立巡察组内部管理机制。

  五是积极探索巡察经验。在开展首轮巡察工作中,要注重实践总结和理论研究,逐步探索形成一套规范运作、高质高效并具有广铁检察特色的巡察工作模式。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