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省第一地区院:多措并举提升检察听证工... 02-28
·高效运用“数检通” 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02-27
·银行卡遭盗刷的真相——广东省第一地区... 01-29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赖德贵检察长到广州、肇庆铁检院开展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项督导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广东省委和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7月18日至19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分院检察长赖德贵,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静一行先后到肇庆、广州铁检院,就两院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进行专项督导。两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 / 赖德贵检察长到肇庆铁检院督导调研

图 / 赖德贵检察长到广州铁检院督导调研

图 / 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静出席会议

图 /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分院检察长赖德贵讲话

  赖德贵检察长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肃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督导的目的和重点内容。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各院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肃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刻认识流毒危害,深刻吸取教训。通过督导,要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紧扣“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主题,认真查摆李嘉、万庆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的流毒影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开展肃清工作,要深刻认清李嘉、万庆良搞政治阴谋、危害党中央权威,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政商勾结、形成利益集团的流毒影响,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营造广铁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 / 赖德贵检察长核查广州铁检院相关台账

  赖德贵检察长强调,要聚焦“三个决不允许”,深入查摆和整改突出问题。各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切实做到“三个聚焦、六个查找”。一是聚焦“决不允许搞政治阴谋,危害党中央权威”,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四个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存在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二是聚焦“决不允许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己”思想,对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认识有偏差、反思不深刻、警示不到位;是否存在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搞小团伙、小山头、小圈子,拉帮结派,搞任人唯亲、以人划线。三是聚焦“决不允许政商勾结,形成利益集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搞非组织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搞政商勾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讲排场、摆阔气,信奉享乐主义、搞奢靡之风。同时,要以“一联系三对照”、“一个坚持三个摆进去”为标准,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坚决从思想上深层祛毒,从政治上划清界限,从作风上挖根除弊。

图 / 赖德贵检察长核查肇庆铁检院相关台账

  赖德贵检察长要求,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结合贯彻高检院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做到“五个更加”,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一是更加自觉践行对党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与党同心同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要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遵守党章、践行誓言,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新作为。

  二是更加强化主体责任。各院党组、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头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要坚决摒弃事不关己的错误认识和思想,真正从李嘉、万庆良等人身上汲取教训,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维护党章权威,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视巡察、责任追究各个环节。

  三是更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对照,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形成实事求是、勇于批评、敢于战斗的环境氛围,持续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

  四是更加明晰亲清政商关系。要以李嘉、万庆良等为反面教材,充分发挥查处腐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结合新任职干部任前谈话、集体廉政谈话、纪律教育月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涉案人员忏悔录,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决践行“亲”“清”二字,把握好与企业的交往尺度,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为企业生存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分院机关工作人员八小时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认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谈话提醒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五是更加强化担当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正向激励,促进干部积极作为、奋进奋发、敢于担当。要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坚持有为才有位,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导向。要突出“关键少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广大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