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充分调查取证 灵活多样磋商?涉铁公益诉... 04-26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6名人民监督员获省司法厅2017年度考核“优秀”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司法厅通报公布省级人民监督员2017年度考核结果,并召开会议进行表彰,孙斌、何金明、沈昌华、程友顺、黄晓林、张经中等6名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人民监督员获评“优秀”,其余24名人民监督员获评“良好”。

戳图直达 / 分院组织召开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改革后首次案件监督评议会议

  2017年以来,广铁检察分院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省检察院、省司法厅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参与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配合省司法厅共选任广铁分院人民监督员30名。分院认真组织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监督评议、检察机关重大活动,拓宽人民监督员有序参与司法渠道,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对铁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共组织18人次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监督评议4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机关重大活动4人次。30名分院人民监督员严格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广铁检察机关依法规范行使职权,提高铁检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戳图直达 / 省院在分院组织召开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部署后首次监督评议会议

图 / 分院人民监督员办事机构有关人员首次到衡阳铁检院组织人民监督员对所办案件进行监督评议

图 / 分院人民监督员在怀化铁检院监督评议案件

  在此次考核工作中,省司法厅通过阅取检察机关对人民监督员的履职情况评估意见、人民监督员年度总结报告和调阅人民监督员档案信息等方式,从人民监督员监督履职、培训学习、遵章守纪、个人操守等方面对238名省级人民监督员进行年度考核。分院积极配合省司法厅的年度考核工作,及时、如实向省司法厅反馈人民监督员在分院依法履职、敢于监督的工作表现情况,为司法厅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考核提供依据。

戳图直达 / 广铁检察机关2017年检察工作会议邀请多位监督员出席

戳图直达 / 广铁检察机关举行“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监督员出席

戳图直达 / 广铁检察构造“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工作正式启动,并邀请监督员出席

图 / 广铁检察分院联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等单位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咨询活动,并邀请监督员出席

  今后,分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经常性联络,切实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增进人民监督员对铁检工作的了解,提高人民监督员的履职能力,争取广铁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