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
  基层动态 更多>>  
·涵养“四心” 砥砺“四气”?着力建设堪... 04-08
·“零距离”监督——省第一地区院邀请人... 04-03
·依法能动履职,精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 04-03
·案发现场来了架无人机 03-22
·悔罪退赃态度迥异?检察官动态调整量刑... 03-01
  案件聚焦 更多>>  
·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广佛肇城... 08-19
·让缺席的爱“回家” 广州铁检院发出首份... 05-23
·广铁检察分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检... 05-12
·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广州铁检院精准... 12-13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跨省调查核实... 06-02
终结性法律文书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博
广铁检察微信
广铁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分院信息
广铁检察分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体联席会议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 / 会议现场

  近日,广铁检察分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体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通知》、省纪委《曾庆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3起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高检院《关于7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分院检察长赖德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分院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基层院检察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监察室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图 / 赖德贵检察长讲话

  赖德贵检察长强调,要始终坚持讲政治,切实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五个必须”,警惕“七个有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李嘉、万庆良流毒,其本质是与党中央离心离德,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与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有直接关系,必须坚决反对结党营私;必须把自己摆进去,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中得到警醒;必须加强对干警的教育,从心灵深处彻底肃清。

  赖德贵检察长要求,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专门强调“严管就是厚爱”。要摒弃“老好人”思想,营造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老好人”从表面上看,是对人“好”,维护了“和谐”,但从实质上看,是对同志不负责任,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责任,是一种作风之弊。各责任主体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率先垂范,树起标杆,不做“老好人”,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板起脸来批评,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图 / 会议现场

  赖德贵检察长强调,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和信心,严格遵守和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对和杜绝各种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刚才传达的有关问题的通报,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诫。中纪委、省纪委到高检院对典型案例反复通报,目的就是要在多花时间学习纪律规定和在抓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上下功夫,让绝大多数人汲取教训,希望大家好好理解组织上的用意,不要因为不注意小节而违规。

  赖德贵检察长要求,要始终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作为一名党员、检察干警,要真真正正负起对党和国家、对社会、对单位、对家庭的责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廉洁自律要从大事着眼,从生活、工作、学习小事着手,自觉遵纪守法,在物质生活无忧的当下,精神生活要理性,平时多注重学习,修好身,守好心,充实和丰富个人的精神世界,拥有无功利目的的心灵生活,在各种诱惑面前心不动、志不丧、行不乱,真正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图 / 观看影片

  会上,肇庆院、分院公诉处、研究室负责人从不同角度汇报交流了履行主体责任情况。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水荫路109号  传真:020-87764266  控告申诉电话:020-31650193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