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首次工作协调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检察官绩效考评
广东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首次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0-07-1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主持召开广东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佛山、汕尾、东莞、肇庆市院及广铁分院等5个试点院政治部主任、案件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广东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首次工作协调会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文秘、指标、技术等4个组牵头部门和5个试点院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就如何推进我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闫进宏提出以下意见:

  一是切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省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林贻影检察长亲自担任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省院各相关部门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试点院作为推进工作的先行者和探索者,要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院决策,勇于担当,集聚智慧,尽快把广东检察官业绩考评制度框架搭起来,把这个平台建好,把这项工作启动起来。

  二是对标顶层设计、借鉴经验、立足广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我省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基于信任、原有工作基础和代表不同类型,省院党组认真研究后,确定了佛山等院作为先行试点单位。各部门、试点院要高度重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最高检要求和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尤其要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钻研、主动作为,吃透文件要求,吃透我省实际,对标最高检顶层设计,借鉴外省先进经验,找准结合点,先行探索研究适合不同地区不同层级检察院的实施方案和实施办法,为全省各地开展工作提供经验。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统筹推进,推动分层分类的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体系逐步成熟定型。三级检察院要密切配合,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既运用自身业务专业优势,耕好“责任田”,又充分发挥“一盘棋”精神形成整体合力,边行边总结边完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总,亲自抓部署,抽调既有研究和学习能力,又有创新精神,了解熟悉本业务条线特点的同志成立专班进行专题研究。在业绩评价总体指标设置上,要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用好信息化手段。争取用两年左右时间,不断优化调整指标,改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机制,推动分层分类的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体系逐步成熟定型。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