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签约、揭牌!事关广东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签约、揭牌!事关广东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20-11-2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1月19日,广东省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和理论研究座谈会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粤贵、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以及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悟真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李粤贵指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与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分别合作共建广东省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是检察机关在检察职能调整、业务转型和理念更新背景下推动检察公益诉讼理论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高校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有益探索,标志着广东检察公益诉讼进入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发展的新阶段。

  李粤贵对研究基地的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人民群众对于公益保护的司法需求,打造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的高端智库;二是结合广东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要求,打造检察理论与司法实践高度融合的理论创新基地;三是完善检校交流协作机制,打造检察实务与理论界的深度交流平台。

  孙彧对暨南大学的发展概况、专业特色和教学理念进行了介绍,并就双方开展交流合作发展提出了期望。他表示,新时代加强检校战略合作,是检察机关和高等院校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方式。暨南大学将与检察机关携手共同促进法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争取将广东省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检察理论研究智库,为我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蒋悟真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的学科特点和法学理论研究实力。他表示,该院将尽快组织专业研究力量投入公益诉讼研究工作,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推出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为检察公益诉讼理论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发展作出贡献。

  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专家教授、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及广州、佛山、东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