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广东检察机关举办反腐倡廉主题摄影展
时间:2013-11-2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1月23日,广东省检察机关“廉泉光影”摄影展在广东清远连州市开幕,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张耕,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出席开幕式。 

  张耕指出,检察廉政文化作为检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纯洁性和加强自身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力量源泉。本次“廉泉光影”摄影展是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推动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权力观,始终坚持把强化自身监督放到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坚持从严治检、廉洁从检,全面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建设,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顺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指出,近几年来,广东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每年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约2000人,办案质量和办案数量居全国前列。今年1月至10月,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791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4亿元。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大力推进廉政文化、检察文化建设,本次摄影展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检察文化建设,推动社会廉政文化建设。 

  记者了解到,本次“廉泉光影”摄影展是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东检察机关和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从今年6月份开始,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向社会征集摄影作品1000多幅,并从中评选出260多幅参展作品。从11月23日至12月12日,这些作品将在清远连州市图书馆集中展出。 

 

 

广东检察机关“廉泉光影”摄影展领导嘉宾合影

 

 

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张耕对参展作品提出好评

  

  (编辑:邢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