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举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专题培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举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专题培训
时间:2021-12-2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2月15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举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专题培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二级巡视员、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副组长牛正良应邀为全省检察干警作专题讲座。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主持讲座。培训以视频形式开至全省三级检察院。

  

    

  牛正良以《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的几个问题》为题,结合扫黑除恶、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相关数据和检察工作实际,从办理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的必要性、关键点、法律适用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为什么要办”、“怎么办”、“怎么办好”等问题。

  

  “牛组长的授课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解决了我们在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很多重点、难点问题,是一堂难得的高水平授课。”现场聆听授课的检察干警表示,授课老师政治理论强、法律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这次授课既是业务培训课,又是廉政教育课,对三小时的授课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对进一步做好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引导性。

  今年以来,广东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大对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侦查力度,深入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等活动,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位居全国前列,相关工作成效受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最高检和省委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广东省检察机关将立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传统优势,稳扎稳打、砥砺前行,在实践中淬炼广东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队伍,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积极投身惩治司法腐败、捍卫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的伟大事业,为我省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