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江艳芬: 勤奋学习的耕耘者 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工作动态
江艳芬: 勤奋学习的耕耘者 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江艳芬,东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先后在反贪污贿赂局、民事行政检察科、第七检察部等部门任职,4次荣获嘉奖、8次被评为“先进个人”、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曾被东莞市人民检察院评为“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并获综合业务知识优胜奖;2次被东莞市评为“创建平安东莞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善于学习、追求进步是她最大的优点 

  2013年3月,因工作需要,她从反贪污贿赂局调整到民事行政检察科,开始全面接触民事行政检察业务,面对全新的环境、全新的业务,她以归零的心态,孜孜以求,重新熟悉业务,同年7月,她参加全市民事行政检察案件汇报竞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勤学精神让同事们羡慕不已。自然资源领域类案件专业性强、案件复杂敏感,为看懂测绘图纸及图解标注,她潜心钻研,虚心求教,不到2年时间,就成为办理该类案件的行家里手。 

  不忘初心、守护正义是最炫的名片  

  在办理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案过程中,由于案件涉及行政部门多、覆盖群体范围广、各种利益关系错综复杂,是工作的重点和办案的难点,但她毫不畏惧,从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守护公平与正义。郭某非法占用耕地建设仓库,行政处罚决定作出4年一直未执行,她及时梳理线索、分析案件难点,最后确定采取“圆桌会议”的办案方式,通过多方听取意见,集中释法说理,以缓和各方矛盾,推动案件处理,受到镇政府和被执行人的认可。2016年,赖某在毗邻森林公园风景区违法占用耕地建造别墅,她联合基层院,依法向当地街道发出拆除违建的检察建议,在检察力量的监督下,赖某东同意拆除违建别墅,被占耕地得以恢复。   

  脚踏实地、务实求真是最酷的代言 

  2020年年初,市院内设机构改革调整后,面对行政检察业务短板明显,案件线索来源渠道窄的实际,她主动对接,深入调研,先后走访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及时了解全市行政非诉执行情况,获取案件线索百余件,及时跟踪办理并指导基层院受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近百件。 

  勤政廉洁、保持操守是最亮的底色

  这些年,无论是在反贪战线,还是在行政检察岗位,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始终用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做到追求卓越、精进不止。任部门副职后,她牢记职责,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检察官,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在执法办案中,她要求干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干警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始终做到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廉洁从检,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谱写新时代东莞检察的绚丽篇章。 

图片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