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第三届广东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动态
第三届广东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0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我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建设,10月23日至27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三届广东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



业务竞赛分为笔试、法律文书制作、案例分析与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遵循贴近实务的原则,考察范围涵盖刑罚执行监督、刑事强制措施执行监督、强制医疗执行监督等三大领域的主要业务种类,涉及100余部刑事执行检察法律法规,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理论功底、业务能力、工作技巧、办案水平以及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来自全省各地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和派出检察院的68名选手通过层层考核,以优异的表现奉献了一场场高水平的精彩比赛,充分展示了广东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的风采。

经过为期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许晓妍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称号,另有20名选手荣获“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广州、深圳、佛山、肇庆4个地市级院因组织工作和竞赛成绩突出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10月27日,第三届广东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磊,政治部副主任高树武出席颁奖仪式。



高树武代表竞赛组委会宣读了业务竞赛结果通报,勉励各位获奖选手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勤思苦练的职业精神,充分发挥业务标兵和业务能手的引领作用,并希望全体刑事执行检察人员以获奖人员为榜样,争先创优、奋发有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推动新时代我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李学磊充分肯定了业务竞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向获奖单位和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此次业务竞赛活动增强了刑事执行检察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极大激发了广大干警学习研究的热情,选拔和培养了刑事执行检察专业人才,成效显著,意义重大,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素质、选拔人才的预期目的。

李学磊强调: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奉献检察力量。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对标对表新时代检察履职要求,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扩宽视野境界,将所学、所思、所悟具体运用到监督办案之中,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着力提高正确运用法律政策的能力。三要发扬实干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锚定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定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把竞赛取得的荣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把科学决策转化为生动实践,落实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中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第三届广东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业务标兵(10名)


许晓妍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肖晚霞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

于思桦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检察院

吴月恒 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检察院

汪 鑫 佛山市人民检察院

黄琳喆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

徐 卉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

王舜宇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

亓 琦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

江盈颖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检察院


第三届广东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20名)


廖婷婷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

凌国丰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黄宇鹏 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

胡凌惠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检察院

李少麟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

黄文琦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

罗树锋 肇庆市高要区人民检察院

黄思娜 惠州市博罗县人民检察院

廖小凤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

成志伟 衡阳铁路运输检察院

李婷娜 梅州市平远县人民检察院

李思琪 惠州市人民检察院

陈晓明 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吴泽雄 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检察院

张 宁 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李靖宇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

陈娜娜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检察院

戴樱子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

伍伊帆 韶关市人民检察院

陈郁翘 揭阳市人民检察院


第三届广东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佛山市人民检察院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