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最高检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组赴广东开展“回头看”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动态
最高检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组赴广东开展“回头看”
时间:2023-10-2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22年11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巡回检察组对深圳市宝安区看守所监管执法、刑罚执行以及驻所检察监督履职情况等开展了跨省交叉巡回检察。2023年3月,巡回检察组向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和广东省公安厅反馈了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

为加强对巡回检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进一步提升跨省交叉巡回检察质效,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出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回头看”工作组,赴广东深圳宝安区,检查督导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三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对最高检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10月16日,“回头看”工作组在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有关单位汇报。



会议由工作组副组长、最高检驻秦城监狱检察室主任陈梦琪主持。会上,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副局长郑野汇报了宝安区看守所对最高检巡回检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澍农汇报了该院对最高检巡回检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向阳,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工作组组长、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梅奎对进一步落实整改、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回检察“回头看”的重要性。开展巡回检察“回头看”是《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明确规定的工作举措,是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进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贯彻驻巡结合要求,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二要规范开展巡回检察“回头看”。通过查阅有关案件材料、实地查看有关场所、与在押人员谈话、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巡回检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销号式管理。三要确保巡回检察“回头看”取得实效。要求“回头看”工作组强化责任意识,更加注重驻巡融合,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严肃纪律要求,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回头看”工作质效。



10月17日至20日,“回头看”工作组分组开展了相关的检察工作,查阅有关案件材料,实地查看看守所监区、监舍、禁闭室、医院、伙房等有关场所,随机选取部分有关在押人员谈话,听取了广东检察机关对有关交办职务犯罪案件线索查办情况的汇报,对整改情况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