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拍了拍”你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动态
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拍了拍”你
时间:2021-03-1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3月9日下午,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玲到黄埔区玉泉学校,以《民法典》中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为主题,为该校260余名教职工讲授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谭玲以深厚的民法理论功底、丰富的民事司法经验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方法,为在场的教职工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的主要特色,详细梳理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有关规定,包括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理念的体现以及学校安全保障义务、自甘风险原则的确立、亲子关系诉讼等,为大家送上一堂精彩的实务讲座。

  课后,在场教职工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法治课十分“接地气”,案例非常生动,《民法典》所规定的内容都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也引起了对法律的浓厚兴趣,希望能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

  此次法治课是省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把实施民法典贯彻法律监督始终”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重要部署。省检察院领导干部上讲台,率先垂范讲好法治课,将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