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香港廉政公署白韫六专员一行访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2018年6月)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司法协助>工作动态
香港廉政公署白韫六专员一行访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2018年6月)
时间:2018-12-1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经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有关部门同意,香港廉政公署白韫六专员一行6人于2018年6月4日访问广东省检察院。

  4日下午,林贻影检察长在省检察院与白专员一行进行了友好、务实的工作座谈。会上,林检回顾了双方三十年来在个案协查、高层互访、防贪、培训和文体等方面交流合作的历程。林检还向代表团介绍了广东检察机关全力支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情况。最后,林检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在反腐败方面的交流合作。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对监察委调查终结后移送的职务犯罪案件,检察机关依法负有采取强制措施、自行补充侦查、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出庭支持公诉等职权。广东检察机关在这方面将根据职能继续向香港廉署取经,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二是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司法合作平台建设。初步考虑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研究基地,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新类型案件研究,同时聘请港澳法律界、工商界人士以及高校学者等担任法治建设研究基地研究员、特约检察员,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希望与香港廉署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协作办案、法律法规政策通报与咨询、联合宣传与执法、联合培训等方面加强协作,增强打击犯罪、保障创新、促进改革效果。

  白专员充分肯定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成果,并对林检的建议表示赞同,希望双方在新形势下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打击跨境职务犯罪发挥重要作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