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司法警察>>工作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教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5-07-1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28日-7月3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教官培训班在省公安厅刑警训练基地成功举办,来自全省三级警务部门的69名司法警察参加了培训,省院司法警察总队麦小明政委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动员和结业仪式。本期培训班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全省三级警务部门业务骨干,统一司法警察各项警务技能的训练标准和动作的方式,培养一批会示范、会教学、会点评、会组织训练的“四会”警务技能业务骨干。培训班课程设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教学上采用小班教学、逐人轮训、学员每人负责讲解一项训练内容等方式,促使学员的学习方式从消极的被动接纳转变为积极的主动教学。参训学员在训练中充分体现了小教官应有的精神风貌,表现出了刻苦训练、精益求精的训练态度和“今日作学员、明日作教官”的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结业仪式上,总队麦政委总结了本次培训班不同于以往培训班的显著特点和取得的主要收获,并对参训学员今后如何组织开展好练兵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本次培训班内容的贯彻落实。要及时向单位、部门领导汇报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及时将练兵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立足岗位完成教官使命。要主动承担起本部门练兵培训教员工作,及时制定训练计划,对本部门其他司法警察进行有效培训,扩大培训的范围和力度。三是要开创性地抓好训练工作的开展。要拓宽思路,丰富知识,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姿态,创新性地做好培训工作。

会操

擒敌拳

手铐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