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解放军团人大代表应邀到我院参观座谈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司法警察>工作动态
解放军团人大代表应邀到我院参观座谈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评议。11月7日上午,李小东副检察长邀请解放军团的夏方明、宁应求、王真真、李琴、雷瑛等5位省人大代表到我院进行参观座谈。省检察院李小东副检察长、法警总队刘玉国等同志陪同参观座谈。

 

  解放军团人大代表一行5人首先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控告接待大厅、援助律师咨询室、检察长接访室、心理疏导室等功能室。随后又到我院案件管理中心进行了参观,了解省院办理案件的流程并观看广东检察案件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最后,代表一行在9楼会议室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小东副检察长首先欢迎5位代表在百忙中莅临省院参观座谈,并向解放军人大代表汇报了今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普遍认为,省检察院邀请解放军人大代表到省检机关实地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这是省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加强与部队互动联系、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的重要途径。这表明检察工作更加求实效,更加接地气,更加得民心,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军队代表的重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军队建设的关心。在听取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解放军人大代表对近年来广东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打击刑事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广东检察机关在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公益诉讼、产权司法保护、保障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切实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履行检察责任,作出检察贡献。同时,代表们还对检察机关在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加大人民群众关心的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领域的打击力度,加强军地协作、军人军属权益的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小东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回应了代表们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最后,李小东副检察长感谢与会人大代表对广东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诚挚地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为全省检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检察机关将进行认真的梳理和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今后的检察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和保障广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