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动态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5-12-1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15年11月12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武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省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专项小组成员及全省6个试点市检察院、部分基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广州、深圳、汕头、韶关、肇庆、清远等六个试点市院参会代表分别汇报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案件线索排查情况。围绕最高检的要求和各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就提起公益诉讼的线索来源、诉前程序、诉讼主体、诉讼准备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黄武副检察长讲话指出,在今后一段时间的试点工作中,一要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各试点检察院要牢牢抓住公益这个核心,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为重点,积极稳妥地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二要正确对待改革试点中的问题,各试点检察院要正视在具体探索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积极思考,勇于实践、全力推进;三要全面抓好试点工作期间的保障工作,加强内部检察资源的整合,加强与外部公益维护主体的协作,推进制度机制建设,完善试点工作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四要突出重点,抓好公益诉讼案件的起诉工作。

  各试点检察院参会代表就10条涉环境与资源保护的重点线索进行了详细汇报,省检察院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专项小组成员及其他参会代表对案件线索逐条评议。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开展案件线索集体评议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发现案件线索的优点与难点,科学研判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促进我省公益起诉试点工作有重点、有步骤、有实效地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