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督促广州市从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履行职责案
时间:2016-02-2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一、基本案情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从化区鳌头镇中塘村大石古水塘被非法填埋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恶臭熏天,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经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对该水塘的水、土监测,发现该水塘内水的氨氮值已严重超过国家规定地表水的普通标准。从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虽向水塘承包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但对大石古水塘承包人无证非法消纳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行为仍未予以纠正,水塘污染问题至今未得到有效解决。2015115日,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正确履职,加大调查大石古水塘垃圾清理问题的力度,并作出相应处理。

  二、行政机关整改情况

  2015123日,从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回复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相关责任人的违法行为已立案,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情况进行查处,并加大监督检查各镇街中队对建筑废弃物违规排放、运输、消纳的巡查执法力度,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