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生态检察与公益诉讼研究基地落地广州从化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动态
生态检察与公益诉讼研究基地落地广州从化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广州市从化区检察院共同举行生态检察与公益诉讼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活动。

  

  

  

  揭牌仪式上,主办方组织观看生态检察工作纪实——《与生态同行》,让与会人员更直观、深入地了解、感受生态检察工作。

  为促进理论研究与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广东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和广州市从化区检察院共同成立生态检察与公益诉讼研究基地,并聘请23名由最高检资深检察官、全国10多所高校教授和学者、生态环境领域专家等组成的研究员,全面开展有关加强生态检察、公益诉讼、企业生态合规等专题研究,着力构建新时代生态检察与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体系新格局。活动当天,首批23名特聘研究员获颁聘书。

  

  

  

  随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生态检察与公益诉讼研究基地,并围绕“什么是生态检察”“为什么要开展和加强生态检察”“如何开展和加强生态检察”三大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思想碰撞,为检察机关开展生态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