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院成功举办省院机关统一业务系统统计子系统全面部署应用培训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案件管理>工作动态
广东省院成功举办省院机关统一业务系统统计子系统全面部署应用培训班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17年4月26日,广东省院成功举办省院机关统一业务系统统计子系统全面部署应用培训班。此次培训是省院继组织全省统一业务系统统计子系统部署应用培训班后的第二次深度培训。参训人员包括院党组秘书、各业务部门所有负责人、案件承办人和业务联络员,共计240余人。此次培训突出了三个特色: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严密。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院党组会,专门研究部署统计子系统全面应用工作事宜,省院郑红检察长强调,统计系统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各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在省院案管处拟写的统计系统培训方案上,陈武常务副检察长批示“各业务部门要积极组织参加培训,没有参加的要及时补课”。案管处积极谋划,先后召开五次会议,协调有关部门做足培训各项准备工作。在课程内容上,案管处负责同志采取听试讲、看课件、提合理化建议等,对内容严格审核、把关。

  二是因人施教,针对性强。案管处针对统计子系统内容的复杂性、培训对象的多样性等特点,周密考虑培训时间地点、培训内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培训分两个层次,在不同时间、地点分别开展。第一个层次的培训主要针对院领导秘书、省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案件承办人员,从宏观层面介绍统计子系统的新特点、新功能、新效用,具体讲解统计系统上线后的新机制、新要求;第二个层次的培训主要针对各部门业务联络员,主要讲解统计系统的各模块操作方法、业务部门需求配置、定义等,采取的是统计人员全程演示和手把手传授的方式。

  三是全员参训,确保效果。据统计,此次培训省院工作人员参训率达到80%以上,对于没有参加培训的,省院要求由各处室组织补课,确保业务部门全员掌握统计子系统的有关知识和操作方法。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授课内容丰富,对统计系统部署应用的重要意义和功能特色有了比较全面深刻的理解。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