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机关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升级完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部署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案件管理>工作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升级完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部署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和高检院案管办、信息技术中心关于统一业务系统升级部署的有关要求,2017年6月12日至15日,省院案管处、技术处在佛山顺德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升级完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部署应用培训班,全省三级检察院共210名案管、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省院政治部、技术处、机关财务装备处的大力支持下,案管处加强沟通协调,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多方筛选培训地点,并与技术处一起搭建了系统运行模拟环境,确保了培训班如期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内容实战性强,既从整体方面介绍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对统一业务系统的新挑战、新需求和优化完善思路,也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司改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后台配置。充分利用现场搭建的网络环境,采取将老师电脑屏幕画面同步广播给全体学员的演示方式,确保所有学员都能清楚看到老师演示的每一个步骤。通过学员现场和课后上机练习、教师现场答疑等培训形式,强化学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掌握,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统一业务系统升级是为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而进行的升级,是系统上线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是一次结构和功能性的修改完善,涉及到健全司法办案组织及运行机制、明确有关检察人员职责权限、健全检察管理与监督机制、严格司法责任认定和追究等多方面内容,意义重大。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