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第三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案件管理>工作动态
省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第三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18年3月20日,全省检察机关第三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在省院成功召开。全省22个市、分院分管院领导、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省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共计70人参加了会议。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第二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以来的情况,深刻分析了形势,仔细查摆了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案件管理工作明确了总体思路,做了具体部署。

  陈武常务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出发,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汲取精神动力,在服务大局中把案管工作向纵深推进;深刻把握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增强工作韧劲,在促进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中把案管工作向纵深推进;深刻把握事物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增强工作信心,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中把案管工作向纵深推进。

  陈武常务副检察长全面分析了当前案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深化改革、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努力推动新时代案件管理工作提档升级。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抓住监督管理主线,把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管理作为立身之本,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整个过程。二是要强化统筹组织,突出业务管理枢纽地位,使检察长和检委会对检察业务的宏观管理得到具体落实。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以“标准化、智能化、可视化、一体化”为抓手推动案件管理提档升级,为全国案管工作发展贡献新经验。

  陈武常务副检察长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到案件管理工作在检察工作中的全局性、基础性作用,切实加强统筹领导,精心组织谋划,为推进案件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按司法责任制改革意见中业务部门负责人应为入额检察官的要求配齐配强,支持和保障案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度参与检察业务、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的重要决策,吸纳符合条件的案管部门负责人成为检委会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案管队伍;要加强专业素能建设,加快培养一支既懂案管业务、又懂其他检察业务的高素质案管队伍,为案件管理工作可持续打好人才基础。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深化了新时代推进案件管理机制改革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定了开展案件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案件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我省案件管理工作奋勇前进、开创新局吹响了号角。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