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无障碍
投稿平台
阳光检务
机构设置
业务流程
网上举报
工作报告
权威发布
法律文书
案件查询
三公经费
便民服务
民行检察问答
微博
留言板
视频资料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园地
全国检察业务专家邀您悦读之六《断舍离》
时间:2015-04-2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使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995年,国际出版商协会在第二十五届全球大会上提出“世界图书日”的设想,并由西班牙政府将方案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后来,俄罗斯认为,“世界图书日”还应当增加版权的概念。于是,1995年10月25日——11月16日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十八次大会通过决议,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推荐书目:山下英子的著作《断舍离》(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断舍离,既是打造正能量房间的家居整理术,也是透过整理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心中的混沌,让人生更舒适的人生整理术。断,就是让你的生活入口狭窄,舍,就是人你的生活出口宽广,离,就是通过断和舍,来脱离对物品的执着,断舍离的终极目的是让你的生活充满能量,流动不停滞,要放弃不舍之心,清理身边和内心的杂物,澄清自己的人生,体会前所未有的轻盈。在当前司法责任制、员额制改革过程中,淡化行政属性和层级色彩是检察官、法官面临的心理考验,大家要有断舍离的智慧,对固有观念、既得利益和预期选择也需要进行人生整理,最终留在身边的东西一定要是最少量、最适合、最好的,给职业生涯一个最优的规划和务实的践行。

  推荐人: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  庞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