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职能简介
 机构设置
 人民监督员
 特约检察员
 专家咨询委员会
 政策法规
 检察改革
 发展历程
 工作报告
 联络直通车
 人大监督
 焦点访谈
 代表心声

 
 首页>>检察荣誉榜>>光荣团队  
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
作者: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政治部  时间:2008-12-10  新闻来源: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政治部  【字号: | |

  

  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与宝安区同时诞生,共同成长,走过了15年光辉岁月。15年来,这支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检察队伍,凭借着良好的专业素养、无尽的勇气,承担起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沿着法治的轨迹锐意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15年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基层检察院业务建设示范院”、“全国先进检察院”等荣誉称号,并被中央政法委评为“全国严打整治斗争先进集体”,获得省委、省政府、省检察院表彰奖励多达12次。

     这是一片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热土,这里有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队伍。15年来,宝安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用智慧与汗水,用执着与勇气,用微笑与感动,在这片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热土上守护法律的尊严。地处深圳西部的宝安区,是全市最重要的工业基地,千千万万的外来人口创造了这个移民城市的繁荣,也给宝安的社会治安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面对严峻的治安形势,全院的各个部门紧密配合,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保驾护航。刑事检察部门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职务犯罪部门积极促进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诉讼监督部门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综合部门为检察事业的顺利开展指引方向、提供保障。

  15年来,在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年轻的宝安检察院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院共有15个内设机构,1个直属机构。全院共有干警168人,平均年龄不到35周岁,86%以上的人员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包括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或研究生学历13名,另有11名干警即将取得硕士学历。近5年来先后有15人获得省市“十佳公诉人”、“十佳侦察员”、“十佳检务秘书”等称号,两人被评为区“十大杰出青年”。

  昨日,他们扬帆启航,今天,他们挥洒青春。长路当歌,上下求索,辛勤耕耘的宝检人,告别昨日的荣耀,在法治的征途上,继续前行。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强路1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