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汕头潮阳:廉洁文化进校园
时间:2013-10-30  作者:程倩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培养青少年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广大教育工作者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近日,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检察院与潮阳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

  潮阳区人民检察院法制宣讲团成员深入潮阳区一中明光中学、黄图盛中学等区教育系统“廉洁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为同学们开展“廉洁,让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专题讲座。

  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对廉洁教育“入耳、入脑、入心”,主讲人将廉洁具体化为诚信、勤俭、法律意识三个方面。讲座内容中没有大人物,没有大事迹也没有大道理,只讲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启发和引导同学们做一个廉洁的人。针对目前中学生沉溺网络游戏的现象,主讲人运用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网络游戏对学习、对人生的极大危害。

  同学和老师对讲座的热情极高,每次几百人的大教室都座无虚席。台上主讲人声情并茂,台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讲座气氛活跃,深受学生与老师的好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检察院能多多送来这种讲座,这是对学生以及老师最好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  

  (编辑:邢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