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深圳:发挥检察文化引导凝聚作用
时间:2013-07-31  作者:吴伟东 汪林丰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近日,著名时事评论员、凤凰卫视“时事开讲”等多个栏目的主持人杜平,来到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为该院“文化大讲堂”奉上了一期题为“十面埋伏——中国该何处去”的精彩讲座。

  这是深圳市检察院举办的第二期“文化大讲堂”。今年5月21日下午,著名文化学者、作家、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总策划胡野秋先生,以“死文化与活文化”为主题,就读书与文化、大众文化的真相等热点话题为深圳的检察官们开讲了“文化大讲堂”的第一讲。

  据悉,“文化大讲堂”栏目以“深检论坛”为依托,邀请一些文化名人走进检察院并以举办文化讲座的形式,拓宽检察官们的知识眼界,丰富检察官们的精神生活。深圳市检察院正努力将其打造为深圳检察机关一个重要的检察文化阵地和思想教育平台。系列讲座受到了检察官的热烈欢迎,纷纷在“深检论坛”上交流感想,推动了读书热和文化热。

  近年来,深圳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发挥检察文化建设对检察队伍的引导、规范、凝聚、激励作用,通过开展“检察官读书月”、成立“检察官合唱团”等形式,特别是成立文学社,由一群爱好文学的年轻检察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学活动,出版文学刊物,营造文化氛围,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操守。

  (编辑:邢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