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电子刊物>>《当代检察官》>>2014年第1期
卷首语:春绿岭南骏马腾
时间:2014-02-13  作者: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郑红  新闻来源:当代检察官  【字号: | |
  彩霞出海,金蛇起舞辞旧岁;“嫦娥”奔月,万马飞腾迎新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春风吹绿岭南,云山叠翠,珠水含韵。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向全省广大检察干警致以新年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开启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中华大地,风起云涌,春华秋实。35年来,改革开放累累硕果举世震撼:从小岗村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创建经济特区,从加入世贸组织到上海自贸区的设立。祖国改革开放的每一次浪潮,社会经济都经历一次蜕变。从世界经济总量第十跃升至第二,中国成功地迈向世界舞台中央。

  励精图治,续写华章。35年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旗帜。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广东是全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前沿阵地,广东不负中央重托,敢为天下先,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实现了经济腾飞。广东检察机关披荆斩棘,励治前行,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护航幸福广东。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在新的一年里,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万众一心,同心同德,坚定不移推进检察改革,为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面深化改革,为广东当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提供良好的司法环境,为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广东服务,为实现中国梦策马扬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