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电子刊物>>《当代检察官》>>2013年第12期
中国梦 检察情
时间:2013-12-09  作者:蔡仕强  新闻来源:当代检察官  【字号: | |

  中国梦是民族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中国梦才够美丽,才够坚实。中国梦也是每一名检察官的梦,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追逐中国梦,心怀检察情,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尊严,我们的梦才能不断地延续。

  追逐中国梦,检察官要有忠诚奋斗的检察情。我看到了身边许许多多这样的同事,把节假日当成了奉献日,把单位当成了自己的家。也许他们愧对了父母,冷落了妻儿,但却以无怨无悔的奉献点亮万家灯火,迎来晨曦朝阳。从穿上检察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们与责任、奉献和牺牲结下不解之缘,在检察官光辉形象的背后,更多的是忠实于人民的利益,默默为之奉献。逝去的仅仅是岁月,我们对检察事业的忠诚永远不变。

  追逐中国梦,检察官要有捍卫公正的检察情。检徽让我们深感肩上担当着重任,在这个战斗集体里,我们为共和国的检察事业,同仇敌忾办案子,心心相印护法威。在反腐败的主战场,战友们与贪官污吏斗智斗勇;在惩恶扬善的法庭上,公诉人唇枪舌剑、彰显正义;在忙碌的检察战线上,无时不见威风凛凛、气冲霄汉的检察官。我们深深体会到检察工作的艰辛,反腐败任重而道远,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曲折而漫长。即使是一滴水,也能滋润一寸土地;即使是一线阳光,也能照亮一分黑暗;即使是一名普通的基层检察官,我们也要认真办理辖区的案件,让犯罪的人得到惩罚,失足的人得到挽救,无罪的人得到自由。

  追逐中国梦,检察官要有崇尚清廉的检察情。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就应该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公正廉洁执法。在这物欲横流、价值多元的社会,“忠诚、公正、清廉、文明”是党和人民对检察干警提出的新的期盼和要求,牢记为检清廉才能取信于民、践行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追逐中国梦,检察官要有文明执法的检察情。我们要以文明执法赢得更多人对法治的信心。百年来,法治之路漫长曲折,但几代法律人躬亲实践,知其不可而为之,将中国带进了这实现法治梦想最好的时代。先辈们筚路蓝缕,践义成仁。如今,后人承继其志,燃灯前行。我们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观,强化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给人以鼓舞信心,让法律扎根于人心,让法治扎根于国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的路依旧漫长,未来的路仍会有荆棘!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我们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不畏艰难,坚定信念,在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检察官要以“忠诚、公正、清廉、文明”为集结号,发出新时代检察官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