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专题活动进行时
广东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

  11月15日下午,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和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专题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忠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以抓好督导整改为契机,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高度重视线索办理质量,确保把每一条线索办细办实办到位。要提升对黑恶犯罪特别是新型涉黑涉恶犯罪的打击效能。要将“顺藤摸瓜”与“顺瓜摸藤”有机结合,努力实现深挖彻查、除恶务尽。要坚持清理、补缺、整顿多管齐下。要以行业治乱专项行动为突破口。要把握宣传节奏、保持舆情热度。要压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责任,使专项斗争推进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联络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粤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15日,笔者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1—10月,全省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68个,立9类涉恶案件1.87万起,刑拘犯罪嫌疑人4.34万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0.53亿元。检察机关共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626件5359人。法院系统共作出生效判决438件,判决1947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651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9人,移送司法机关233人。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充分肯定我省工作,特别指出全省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主要指标名列全国前茅,一些做法为全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