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肇庆:检察干警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肇庆:检察干警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7-12-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2月12日,肇庆市检察院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来到市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向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红星主任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题宣讲,与全体检察干警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各部分内容,并紧密结合报告,以“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逻辑主线分三部分展开授课。阐明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政治、理论、实践、制度成果;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包含的新主题、新思想、新辉煌、新时代、新判断、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以及党建新要求等精神实质及其丰富内涵。 

  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刘红星主任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委的部署,结合中共肇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指出具体学习方法。强调要围绕实干兴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六个着力点”: 

  一要把着力点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要把着力点放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三要把着力点放在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上,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自豪感,坚定“四个自信”。

  四要把着力点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上,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矛盾、新要求,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五要把着力点放在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肇庆发展新局面。

  六要把着力点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把管党治党的螺丝钉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宣讲结束后,肇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苏斌同志对全市检察干警进一步提出学习要求,强调:全体检察干警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学,联系自己的工作深刻领会。全市检察机关入额检察官确确实实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制,使司法改革成果落实到每一件具体的案件中。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引领检察工作,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权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