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东省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时间:2017-11-24  作者:韦磊 王磊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广东省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让广大粤检干警欣喜鼓舞。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现场广大党员干警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内容,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细心品读。干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使广大干警对改革和未来充满期盼,激发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豪情和动力。

  广东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处长刘顺龙在收看开幕会后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我国政治经济文化、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听完之后令人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制度建设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在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们必须将总书记的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与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部门,更加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监督主责主业,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健全检察监督体系,在新时代背景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体到侦查监督工作中,要严把审查逮捕关口,切实防范冤假错案,实现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同时强化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完善“两法衔接”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广东省检察院政治部党建处干警周轼表示,“习总书记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有不少直指人心的话语,最鼓舞我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今天,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要走向的,是一个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我为生于这个时代而庆幸,更希望能为实现亿万人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干警,我将在检察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