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阳:练内功、强学习、提素能,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广东
惠州惠阳:练内功、强学习、提素能,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发展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惠阳检察  【字号: | |

 

  

 

    近日,在惠阳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扫黑除恶案件专项业务培训活动中,惠阳区检察院19名干警全程脱产参加培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小军同志带头参训,并就“在依法严格办案中履行政治担当”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在培训座谈会上,刘小军结合惠阳区扫黑除恶案件办理情况,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依法严格办案中履行政治担当: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办理涉黑恶案件过程中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处发展。

 

  二是正确处理好政治与法律的关系,坚持从严惩处和“打准打实”相结合。

 

  三是正确运用刑事裁量权,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严格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分类处理黑恶犯罪涉案人员。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注意严查细审,把破网打伞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公检法机关工作协作、增进打击合力,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惠阳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挖根治全面纵深发展。培训为期三天,公检法有关领导、办案人员共17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